Idealmercury

LIFE WITH MERCURY.

金的记录。【7years】

*一个比较老的文档。大概有两年的历史了。关于原初汞也许只能后面再唠嗑他的属性了,这也是一个比较老的设定。总之他和现在的汞有关但不是同一人。本文是7岁时的高德(Au)作出所见的记录。

「当暗黄色的符文墙再次出现的时候,大概就说明原初汞要回来了罢。」
这是我们老早听过的一句话了。我们贵金属家族总是会在所谓的原初汞的生诞日讨论原初汞的事情。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这么做的理由,但是他们像是对原初汞有仇视。的确,原初汞曾经是把金属们逼得走投无路…
这句话每年都有家族长者说,一次次的,像劝诫我们一样。我们也大概听烦了。原初汞什么的…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为什么非得一直纠结着不放…
传说里讲道,「原初汞乃是积怨已久的恶魔从暗黄色的符文墙里拼凑出来的乱码,以示对这个魔法世界的报复。」可传说毕竟是传说。也许是我没有经历罢…同时也出于某种不可理解的心态,我想对原初汞进行辩护。但是在这里,说关于原初汞的一个好字都可能被当成「被原初汞同化的恶魔」。
原初汞死后,元素世界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新生汞出现填补这个空白。我想人们也不希望再有。作为被家族看重的我,我却一点事情都不能做…
冬日夜晚里我偷偷跑了出去,仅仅只是想看看夜晚与白天的不同的地方。我带上了我的记录本。这次我一口气跑到了后山。
他们说后山经常有野兽出没,平日就叫我们不要去。但是我已经去过好几回了,从来没有看到有什么野兽。不是野兽,怕是有什么秘密吧?果然,我费了些力气,看到了一个洞穴。
洞穴黑黢黢的,可是我又怕光太亮被族人发现,于是我就拿了几根木棍,准备进去之后再用魔法点燃照明。
…真的什么也看不见。我一步一步缓慢地用脚摸索着前路的大概状况。直到我摸索着发现前方似乎有着阶梯一般的结构。
洞里会有这么这么规整的阶梯吗?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我顺着它一直下到底,却发现洞底反而越来越明亮。那黄色的光芒越来越强。
我最后下到了底。眼前的结果令我大吃一惊——传说中的,暗黄色的符文墙,正闪闪发光地出现在我面前。
符文墙上的符文,和我所学过的魔法符文完全不同,而且看上去十分复杂。每一个符文无法用特定的通用序列来排列破译,这大概就是被当成「乱码」的缘故吧。我正准备拿出记录本,本子却自己飞了出来。
「Mer——cu——ry——」洞里突然传出一声怪叫,这声音不像是人类或者精灵能够发出的。这声音在洞里虚无缥缈,而且持续了很久。
「Mer——cu——ry——」升了一个声调。
「Someone——!」呼喊变成了大喊。我已经近乎耳聋。
然后,一个高大的、透明的人从符文墙里走了出来。通过他头上的水星标志,他应该就是原初汞了罢。
我无法看到他的面容。更无法推断他的用意如何。他也许会在这里把我当做入侵者解决掉。我很害怕,也想架起战斗姿态,虽然我一定无法打败他。
然而原初汞只是拿起了那个自己在抽风飞的本子,用自己已经变成兽爪的手指在上面写东西。
渐渐地,他面部的五官开始明显起来。
我全程坐在地上,憋着没有说话,甚至呼吸都不敢。原初汞也不知道是干什么,一面写东西,一面转过头来看我。而每当他过来看我的时候我就不敢动。
原初汞似乎写完了,合上本子向我走来。我想施法,但是原初汞靠近我的时候我的法力就被他锁住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伸出一只手,像是要我起来。
我没多想,直接抓住了他的手站了起来。他将我的记录本还给了我。
「Mercury7天之后要走。暗黄色的符文墙再也不会走出人来。可惜Mercury的躯壳撑不了那么久,不然一定留下来赎罪。仇怨的人们,不要不高兴。」原初汞对着符文墙仿佛在自言自语。
「赎罪?」我顺着就问了。
「…」他没有答复。而是径直走进了符文墙。
「Re——turn——」我的眼前突然一黑。
等到我再睁眼,就发现自己在我的床上。
我以为是做梦了,但是记录本上的字迹告诉我并不是。记录本上记录的都是些不大明白的内容。
「Mercury是不是乱码,是不是恶魔,是不是报复,全凭人们的理解吧。
Mercury有罪是真的,无恶不作是真的,不过赎罪该是假的吧。
Mercury对Sulfur的爱是真的。
Mercury从来不会逃避责任的,接受封印的时候从来没有辩解,但是…。
Mercury要走了,不过有个未来精锐知道,很开心。
更开心的是,没一个人知道Mercury走哪去。」
恰好一年后,就听说有一个新生汞在南极诞生了。据说前后正好间隔了80年。我暂且把它当巧合,而且不该对他也有成见,至少,他是新生的,他有父母,不是什么乱码,更不是什么恶魔。
而后我又去了一次那个洞穴,却发现符文墙已经失去了它的光芒。
看来原初汞已经…。

评论(2)
热度(8)

© Ideal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