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mercury

LIFE WITH MERCURY.

存的问卷

问卷来源@20版筑之间Den

part1

请问你的圈名是?

汞君,老汞,其实根据历史总结,熟了之后叫雷汞,老咕都没问t[信号中断]


创作的重点对象是哪类化学概念(如元素、化合物,学术名词或实验器材等)?是否有意涉足其他类别的化拟创作呢?

统称为物质(也就是拟元素是拟成单质的形式),暂时不考虑离子;暂时没有意向。


对于自己重点创作的化学概念,请问是更愿意进行该分类下所有概念的创作还是注重其中一部分呢(如元素拟人,乐意对全员投注相同的精力还是专攻特定的某几个/某几类呢)?

重心目前在汞族化合物和一群含能材料上,日后有坑可能会挖也说不定。


第一个创作的化拟人物是谁?可以简单描述一下吗?

最早真正算化拟人物的是铝,emmm一股蜜汁rpg风格,属于防御系的角色。


最喜欢的物质或化学概念(指本体)?有什么原因吗?

汞和雷酸汞

我厨汞是因为b站有个油管搬运的水银煎鸡蛋视频,那个时候感觉汞真的是太漂亮了,后来感觉汞本体也是神秘存在。

而你雷汞则是因为我看硝酸汞的视频弹幕有人刷雷汞,我就去查了,之后发现这玩意黑历史挺多的,结果后来也感觉是那种神秘角色,然后莫名其妙的厨。(悲)


最喜欢的化拟人物是谁?可以简单描述一下吗?

汞(海卓姆·墨丘利)和雷汞4th(弗米奈特·墨丘利)。

神秘的汞族族长和被汞族族长捡回来的爆破鬼才(bu)。

前者魔法专精,后者是汞族唯一魔法排斥人(草)。


有什么很想尝试的化拟人物创作吗?原因是?

配合物和复杂的有机物。有机毕竟是非常大一块,本来感觉应该有很多梗可以用但是wtcl。几百年没有碰过有机。

配合物很神奇,我当时看蓝本就这么觉得。


认为在创作中最难表现的是哪些物质或化学概念?为什么?

含能材料(尤其是起爆药)的稳定性。雷汞4th想要在这个环境生存下去,得不知比本体钝化多少倍数。现实中没有把雷汞钝化到如此的方法,因为这就是它的本性。(于是推锅给魔法,降敏buff。)

还有硝化甘油,跟着医生他会是心绞痛患者的天使,跟着雷汞他会是破坏恶魔。但其实跟着雷汞也不完全是坏人辣(


可以简述自家化拟的世界观吗?

其实还没有一个完整成型的,只有碎片。

化拟人物叫做物质人形,和人类都生活在一个星球上。和人类经历过两次世界战争。

物质人形的智商普遍不如人类。

物质人形的生活差异有些就很大,比如氢氧可以自由飞行,有些化合物却得终生待在实验室。

有灵魂和神的说法。

有几个故事性很强的建筑。(虽然故事咕咕。)

物质大陆总立实验室,是物质人形一同建设起来的实验室,进行新的科学研究,但其实更像在解决大陆上的奇怪问题。

雷汞大厦[本名Miss.Chlomy],物质大陆已知灵魂法力聚集强度最大的地方。原意是为了纪念某位[可能根本就不存在的女士],现其周边据说是战争300万亡魂现在生活的地方。

物质大陆总立档案馆,物质人形考古人最喜欢去的地方(

自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快,魔法的存在感逐渐消失,目前只有汞族,金银等族的魔法技术保存相对完整。


认为自己的化拟创作有什么独特的设定吗?可否简述?

莫得,除了应该没人会去建设上述的雷汞大厦这种bug建筑。

(雷汞1st:这是我家,哪里来的bug)

(我:那请你解释为什么你总共就18层楼的雷汞大厦有第256F,你家7,8,9F为什么是雷汞工厂,为什么你家还有一堆高射炮,还有你不是死了300多年了么为什么你还能跟我说话)

(雷汞1st:这不叫bug!…法力能量不稳定的事,能叫bug吗?)


认为自己的化拟创作更注重哪些方面呢?(画面表现/文辞表达/世界观的严谨性/人物性格及内涵/科学知识的含量等)

沙——雕——(草)

当然,有一点点考据的沙雕。

尽量控制自己不要过分ooc。

(汞汞就该有汞汞的亚子嗯。)


part2

创作化拟的契机是什么?(如他人带入坑、喜欢化学或受到某作品的启发等)

初二的时候就开始搞了,因为喜欢化学。但是都不是人。

后来高一下学期看到了贴吧有人玩(还不是阿铭),瞬间感觉像找到了组织。


习惯以哪种方式进行化拟创作?(绘画、写作、段子或语c等)

绘画和段子。

还有给大家讲实验事故来宣传实验安全的重要性。(?)


个人认为"化拟"是一种怎样的创作?

娱乐为主,同时又勾起对科学的兴趣的创作。

前提是多少都要考据。


认为化拟创作必要的是哪几点(如绘画特点体现,人物内涵等)

最低门槛就是考据。

考据了才有基础进行延伸创作。

没看过图纸的人怎么能造出喀秋莎。(???)

其他的倒没什么。


您更喜欢以怎样的方式将被拟概念的特性转化为人物特点?(外貌特征、人物性格、体能或战斗值、象征意义及联想等)

以上都有。虽然我承认我把雷汞4th战斗力用黑箱调高了。(参见绝命毒师的老白手上那一坨,哇,那叫一个原力拆楼,连hniw都哭了(草)


您是否想突出表现被拟概念的某个特点?如果是,为那一种特点?(理化性质、历史发展、象征意义等)

莫得,均衡发展。


是否认为科学知识的储备量会对化拟产生影响?

1:雷汞,化学式Hg(CNO)2,会爆炸。

2:雷汞,化学式Hg(CNO)2,受到一定刺激会爆炸,有白色和灰色两种品种。

3:雷汞,化学式Hg(CNO)2,具有较高火焰感度、静电感度、机械感度,有白色和灰色两种品种。热稳定性差,在紫外线照射下雷汞会分解放出气体,晶体表面变黑并龟裂。雷酸汞是人类发现的第一种起爆药,于1800年由Edward Howard制得,1867年诺贝尔成功利用它起爆吸收在硅藻土中的硝化甘油。早期被用于击发药中,后因其易和部分金属反应腐蚀枪管而逐渐被无腐蚀性的配方取代。

再往上就是某年发的关于其光学特性研究文献的事情了,那个我真的看不懂,写这个只是举例子,大佬请留情。


有没有一瞬间让您感受到化学/化拟的美好?

化学真的美好。


个人认为"考据"作用是?是否认为"考据"是化拟之必需?

又到了老汞讲黑话的时间:

"陛下,这不是味精,这是二次设定的雷汞。"


如果想通过考据构建世界观和人物,会更注重哪方面的考据?(理化性质/发展历史/文化象征等)

似乎也没有侧重点,但理化性质用的不是太多。


除将考据转化为设定外,是否还想通过其他方面的加强使创作更为丰富呢?如果认为"考据"对自身化拟所要表达的内容帮助较少,会在哪些方面提高自身化拟的表现力?(画面表现/文辞表达/人物形象塑造等方面的加强、突出自己想要阐述的观点等)

实不相瞒我想写点东西来解释我世界观里面某些东西。现在感觉文辞表达水平比较重要,复杂的理论和概念我想往简单里讲,不然说了也是白说。


个人对"玩梗"的定义是?认为它对化拟创作有何作用?

我以前以为都是拿性质玩梗(你看这个重铬酸钾喝醉了脸都绿了),性质梗其实增添趣味性比较强,有种先发制人的感觉(?),先知道有变灰绿的事再和人解释为什么会灰绿接受度感觉会高一些。

谐音梗就算了。还有什么雪酸汞,纯粹是业余防屏蔽产物。)


如果有意完善一位化拟人物的形象特色,会在除调查相关资料与提升创作水平之外做出哪些努力呢?

这个问题在这会涉及人物的职业设定,这个时候我得去对不同职业的人搞调查了。


更愿意提升人物的明确指向性还是多元性,抑或二者兼具?(对于这个化拟的人物形象,希望他有较高辨识度还是尽可能体现ta更多的性质?)

靠性质撑起来的辨识度。这年头谁不会爆炸(?)


认为自身的化拟创作习惯是否会使自己注意到其他同的关注较少的方面?

(内容上,

根 本 就 没 有 人 和 我 磕 含 能 材 料)

(其实有但是他似乎没在创作(?)


他人化拟创作的哪些特点会更加吸引您?

目前还没有特别心水的化拟创作者。但是论三年前有的老人的那种性质和故事性有机结合的那种创作是真的吸引人(只不过现在考不到古了)。


认为化拟创作中的哪些行为或现象是无法为自身所接受的?自己如何避免此类问题?

引用三年前周公的话"画个人就是元素"。

我对我现在的行为问心无愧,以前的一时上头画的人设我决定全部推倒重设。


您创作化拟是否有明确目标?(如科普理化知识/表达某种观念等)

论三年前两者都有,现在是佛系玩家,心血来潮关注下前沿或者过去事件也可。


通过创作化拟,您是否有所收获?(知识储备增加/创作能力增强/发自内心的快乐与满足等)

就是愉快。


相较于其他类别的ACGN创作,您认为化拟创作的特点为何?(或者说,在创作化拟时有什么是在其他oc创作中不很需要在意的呢?)

外貌设定反映原型,但只看外貌看不出原型,这点虽然不是化拟独有的,但是感觉有的人玩其他实体拟人之后都对外貌有点麻木,觉得看不出原型是什么物质的人就是在瞎整。

给你物质本体有时候你也看不出谁是谁啊,不然怎么会有错把甲醇当乙醇喝的人,还有把亚硝酸钠当氯化钠撒的人,真能看出来干脆去当人眼质谱仪好了。(

美型没必要,不必要的装饰也不需要。


您认为绘画或写作水平对于化拟作品而言是否有影响?

有。绘画和写作均属于表达范畴。


评价自身的化拟创作,自认为有何优势与不足?

emm莫得逻辑性。


请简单讲述创作化拟的感想或心路历程。

没什么感想,我只觉得我现在磕雷汞磕上头了。

怀念过去的随便聊天的快乐时光,当然除了事儿多的某些人。

当时我就感觉不对,创作化拟怎么还有试图想称王称霸的人,至于以前的破事细节我就不讲了。


是否愿意长期进行化拟创作?

难说。如果情况继续不对我会退环境,改为磕本体。


对自己的化拟创作是否有更好的要求或其他期待?请简述。

理论知识再好一点就好了,枯燥的理论知识里满满当当的全是可以用的梗。


Ps:这问卷如果抽了我就[数据删除]


评论
热度(18)

© Ideal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