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mercury

LIFE WITH MERCURY.

【如果是看过环球科学总第151期,也就是今年的7月号的朋友,以下内容应该对你没有任何帮助.仅涉及个人理解与立场,图片及内容相当于读后总结.】

第151期中p53开始提到【益智玩具无用】的专题。
市面上的各种类型的益智玩具层出不穷,在开头举的一个例子深刻反映了婴儿发育的研究和市场营销脱节的现象。这些所谓能够让孩子变得更聪明的玩具之所以能畅销,有玩具厂商的过度宣传,有家长的【担心输在起跑线】上的焦虑。但是在玩具提升智力方面,并没有得到相关科学研究证实。
使用了学习语言的光碟,并不能让孩子在未来成为语言学大师;原文中一句原话「我认为现在有一种趋势,'我想让我的孩子上哈佛,因此我要给他们买跳跳蛙的玩具,这样他们长大后就能去哈佛了。'」
图片和上述语段都是比较夸张化的表达,但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家长对于孩子培养的焦虑。益智玩具可能没有什么夸张的作用,但玩耍对孩子还是很重要。玩耍的方式比介质更加重要。家长的陪伴,和孩子一同探索世界,才是最好的教育。

【ps:假如汞君当年真的选择这样对待收养的小雷酸汞,物质大陆大剧情走向会不会就变了(雾】
【pps:我家就有这样的光盘,真的有一摞(😂】

评论(1)
热度(11)

© Ideal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