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mercury

LIFE WITH MERCURY.

氧气 O2【奥希】
ⅦA中年龄最大的人。是喜欢游历世间的女孩子,但一般看不出明显的性别特征。
同大多数气体一样,她可以在大气中任意飞行穿梭。
她将自己的结构式展现在大裙上。手上的书是关于自己的游历见闻。
水神【H2O】的创造者之一。不过奇怪的是,水神很难掌握情感,而氧气却稍微知道一些。她已经在大陆上观望了好几亿年,但是具备人形与其配套的感知能力却也像是几百年前才演化出来。
对于大陆上的需氧碳基生物,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她除了为这些生物提供呼吸气体,氧元素还是它们身体中各类有机物的组成成分。但是她的作用也是双面的:过量会杀死这些生物。
她想要恢复自己的身体也很简单:通过电解,植物的光合作用,热分解都可以。

她的一些能力:
■助燃。虽然本身无法燃烧,但是她可以放大火焰的作用,可以使燃烧更充分,这在金属的切割和焊接方面都有大的作用。但是在火灾中,她的出现只会带来更大的麻烦。
■氧化。她习惯于获得其他人手上的电子,绝大多数的物质都能被她氧化,在这方面她最大的对手是氟。然而即使氧电负性达3.5,在通常条件下,她并不是想象中的活泼。不过有的金属会很轻易的和氧气起反应,因此她一般不会去接触这些金属。
■透明化。她在人形和本体切换特别快。当有物品飞来时,她会成为气体的形态,让物体从中穿过。

实际上她的作用宽泛得多。除了上述提到的,她也可以在火箭推进剂中发挥作用。

要说她是个如何的人形,或许很难界定。谁也看不透她到底是善者还是恶人。她为大陆上的生物不断供氧,碳基生物【包括大陆上的人类】必须依赖氧气生存。不过人类也曾利用她的本体制作过武器来针对大陆的物质人形们。
不过如果在路上发现正在游历的她,可以把她叫住聊天,分享故事。由于比重的原因,她并不能飞到特别高的地方。

评论(4)
热度(26)

© Ideal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