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lmercury

LIFE WITH MERCURY.

【随便的个人想法】对自己物质拟的规范(1)

「占tag致歉。」
从之前的阴影中还没能缓过神来就到了十二年寒窗中最辛苦的一个阶段,然后索然无味的生活还是要靠这东西继续延伸下去当信仰。只不过经历很多事情之后我觉得有些东西该换的早该换了。这个主要是规范我自己。
我不想点出他是谁,但他说的那一句「画个人就是元素」绝对是不无道理的。我当年也是年少不懂事很不赞同这句话,现在只能说他总结的简洁明了,不得不服。
我不是只做元素拟的,而且个人认为化合物的范围比元素大的多,很多时候都是在拟化合物。但是拟着拟着问题就来了,我到底会选择用什么样的角度去拟?是简单的物化性质直接拟还是以性格行为指代物化性质为标准去拟?
也有人说过一个元素的性质是很难被概括的,而且自然很奇妙,周期表这种统计规律下仍然会有例外存在,而且每一个元素都可以说是在统一和例外之中的(都是些交集合)。仅从单质外表来制定外貌,会得到一群看起来十分相似的人(如果是搞镧系正经拟的人会更加崩溃,当年那些镧系元素分离工作就已经使不少人秃了头(雾))。仅仅是这样每一个拟的难度就会非常之高,已经不只是需要强大的美术功底(防备千人一面)和总结归纳(防止自己被绕晕)的能力。所以有的时候会选择降低难度——用特征代个体。
比如说白磷和红磷,同一种元素,特征却不一样,而且如果要拟化合物还得考虑形象重复问题,所以我会选择抓尽量多的特征部分——白磷淡黄,正四面体构型,40度以上易自燃等等这些去尽可能地准确刻画。(当然肯定也有瑕疵,所以每一次的人设可能都是在反复小改,大体错了就推掉重画emmmm)
就算是危险品,我觉得仅仅一个【有毒】【易爆】还不足以算是好的设定,因为它们的标准是相对的。可以简单说说它是什么毒/对什么器官部位造成何种毒性,也可以说说它什么状况下易爆,关于爆炸的数据临界点等等之类的。我当时在拟雷/酸/汞的时候我只认识到它的起爆性,然后加了一堆不明所以的武器,但早期它只是个击发枪的内容物而已啊。后来历史上它与硝甘配合,我就加了一个起/爆/药x猛/炸/药配合战斗的设定(尤其是三硝/基甲苯查阅资料发现比我想象中稳定的多,挨了电或者起/爆/药的打才会冒火emmm)。因为危险,拟了之后一定要对大家着重提醒,不要着手尝试制造,不要着手尝试制造,不要着手尝试制造,重要的事情要说∞遍,这是对大家最基本的一种责任,毕竟我们只是拟这些让别人对它们多了解少一份伤害啊。
要想再贴近科学,人物的大小设定重量尽量和本身密度要匹配,除非它不是纯的有许多杂质,可以乱整(雾
反应活性高的物质怎么存在?可以考虑把大气换成别的,假如没有人类,氧气就不再是唯一选择了。关进玻璃容器也是个办法,就是它们不再自由比较可惜。不过也可以用一些不科学的方法,比如环绕保护气,就像布置个结界一样把自己与外界隔开(保护气是科学的,关键是气体分子怎么可能那么听话围着转(雾)等等。
自分解物质,在常温下自发分解变质的,可以设定一个较短的年龄段。这一规范也可使用于某些放射性元素。
不是很建议去碰人造元素,因为谁也不知道具体的性质,然而不知道也不能代表乱说(。强迫症肯定不同意这个,然而元素周期表目前看起来也不可能完整,所以说元素周期表完结倒还不一定。但是确定的是,自然存在很久比较稳定的被人们透彻研究的可以完结。
于我而言,物质拟人还是拟兽,构建生物圈,不可能高产。物质拟人更的慢是有原因的,这倒不是天时地利人和的问题,然而只是觉得对待一件事情要认真。况且它不是为蹭热度的人准备的(方便我养老(雾)),有时可能自我感觉的搞的物质拟人更像是交美术作业。这个东西实在是不好说,画的好是一回事,贴物化性质是另一回事。但是,假如连物化性质都不去贴,那就真的只能说【画个人就是元素】了。话不好听,然而都是说给我自己的,至于看客们,各取所需。
作为一咸鱼理科生,看到现状虽然很想批,但是并没有资格去指指点点。而且我自己也有这些问题,所以…如上段最后一句话。.._:(´_`」 ∠):_ ...

评论(11)
热度(21)

© Idealmercury | Powered by LOFTER